然后我们永不相忘

关于

【灿白】一通电话让我和我的前男友复合 12

【娱乐圈/破镜重圆/短篇】

【演员Cx歌手B】

  

  一通电话让我和我的前男友复合

  

  文/六尺顾川

  

  演员Cx歌手B

  

  (前情请看上一篇捡手机)

  

  12

  好不容易休息了几天,朴灿烈今早突然约我出门去。其实对于我这个宅男来说,家能不出就不出,游戏能打就打。

  于是在进行了十分钟的心理斗争之后,我勉为其难地答应了。

  随手套了件卫衣,我哆哆嗦嗦地站在楼下等他。上一秒我才给他发信息说回家睡觉,但其实我一直站在原地。我在心里倒数,想着再等几分钟就真的回家去。

  我在聊天框里打字:【再给你三分钟,如果你还没有出现在我面前……】

  喇叭声从不远处传来,一辆黑色的车缓缓停在我面前。收起手机,我跺跺脚,站在原地没动。朴灿烈从车上下来,朝我伸手,有点疑惑:“怎么不上车?”

  我幽幽地盯着他,“怎么这么晚才来?”

  可能是我表现得有点明显,朴灿烈笑笑:“给你买东西迟到了,下次一定改正。”

  话罢,他看我还没有上车的意思,就伸手过来拉我,他把手伸进我卫衣的口袋里,“手怎么这么冰?”

  我没说话,前脚上了车。

  “生气了?”朴灿烈坐在我旁边,系上安全带,把买好的早餐递到我面前,故作惋惜道:“这是我排了好久的队才买到的……甚至还因此迟到了……”

  在这一刻,我终于体会到了他作为演员的职业素养。

  看着我别扭地接了过去,朴灿烈伸手刮了一下我的鼻尖,“今天去游乐园。”

  我边吃边疑惑:“那么多人……你确定?”

  虽然我还是很谦虚的,但毕竟我和朴灿烈最近这段时间出现在热搜上的频率太高了,就算是不认识我俩的路人都该知道了。

  他看着我,扯过一张纸递给我,“嗯。今天是工作日,园内人比较少,戴好口罩和帽子就差不多了。”

  “……而且,”朴灿烈替我擦了擦嘴角,笑道:“就算被认出来也没关系。”

  后知后觉,耳根处燃起来,我移开眼,专心吃饭,支支吾吾答应着:“哦……”

  我现在肯定脸红了。我恨铁不成钢地想,这也太掉价了。再怎么说,我好歹比朴灿烈年龄大一点,就算是第一次谈恋爱,我也应该在朴灿烈面前树立一个游刃有余的形象,而不是什么动不动就会脸红的人设。

  

  确实如朴灿烈所说,今天是周二,来游乐园的人确实比较少。

  我们用口罩和鸭舌帽把脸部遮挡得严严实实,就差手里揣着把枪去抢银行了。售票窗口是位上了年纪的阿姨,所幸不是什么同龄人。我暗自松了口气。

  把身份证递过去,阿姨先是上下打量了我们几眼,随即熟练地开始工作,对我们的身份完全没有半点疑问,或许是已经习以为常,我感觉她此刻内心os应该是,现在年轻人的潮流我真是越来越不懂了。

  因为觉得有点闷,我中途把口罩稍微拉下来了一点,朴灿烈站在旁边看我,“现在又不害怕人多了?”

  随即他就要伸手过来替我拉上去,我本能地要向旁边躲,幸好这个时候阿姨把票递给了我们,打断了朴灿烈伸向我的魔爪。我万分感激地伸手接过,和阿姨四目相对,“谢谢阿姨!”

  本来阿姨看起来对我们一点兴趣都没有,结果看见我摘了半边口罩,又疑惑地看着手上的身份证,来回比对了半天,她才开口:“……你们是明星?”

  我顿时石化,朴灿烈倒是自如地替我把口罩重新拉回去,对阿姨笑道:“我们不是的,阿姨。”

  现在我希望朴灿烈的演技能起作用。

  得到了否定的答案后,阿姨又低头看了眼身份证,随即抬眼看着我,“你是……边伯贤?”

  “就是那个歌手?”

  身份证在阿姨手上,再怎么作假也没用了,怪就怪我的自制力不强,乌鸦嘴倒是挺强。于是我有些无奈地点头:“……我是。”

  “我女儿可喜欢你了!”阿姨突然双目放光,险些有要撞破面前的玻璃挡板凑到我面前的势头,“她每天还说什么……朴灿烈!”

  我们对视了一眼。

  “哎哟就是你啊!”阿姨对着身份证,“我女儿很喜欢你们两个!”

  于是这次换我从善如流地:“很感谢您女儿的喜欢……需要签名吗?”

  阿姨欣然接受。

  签完名后,朴灿烈循循善诱道:“阿姨……我们今天到这里来的事……”

  “我知道我知道!”阿姨挥手打断,“不能让粉丝知道你们今天在这里是吧?我都知道的!”

  手里拿着票,我和朴灿烈终于走进了园区。

  我有些埋怨地看向朴灿烈:“你还需要多磨练下演技,怎么连阿姨都没有骗过去呢?”

  “你这样怎么得到阿姨们的欢心啊!”我故作沉痛道,替朴灿烈未来的事业担心,“你这样就少了一大批观众了……”

  “没事。”朴灿烈冷不丁开口,牵住我的手,把我拉回来,指着另一个方向道:“是这边。”

  我尴尬地止住了话头,没想到我是个路痴的事情就这么被朴灿烈知道了。

  他牵着我的手,低头看着地图,“我们先去哪里?”

  我自然地凑上前去,踮起脚尖看着朴灿烈手里的地图,他稍微偏向了我这边。我指着离我们最近的一个项目,“这个。”

  跳楼机。

  游乐园必备游玩项目,可以和旋转木马媲美。

  排队的人不多,只有几个,但恰好却都是情侣。

  “害不害怕?害怕我们就不玩这个了?”身边的小情侣在窃窃私语。

  我本来没有想偷听的,没想到他们窃窃私语也太大声了,本来就没几个人,周围比较安静,我抵唇咳嗽了一下。

  “……不害怕。”女生有些娇羞,“之前都不敢玩这个……”

  “没事,”男生搂搂女生肩膀,亲了亲她侧颊,“我坐在旁边,害怕就抓住我的手。”

  女生笑着点头。

  我面无表情抱臂立在一边。

  朴灿烈站在我旁侧,显然也听到了这段对话。

  工作人员开始启动机器,让我们先坐上去。我左边是朴灿烈,朴灿烈的左边是刚才的那个男生。工作人员替我们固定好,朴灿烈问我:“害不害怕?”

  笑话,我说要来玩还会怕?

  于是我摇头,眼神中甚至还混杂着一丝轻蔑。

  “……我害怕。”

  我顿时如遭五雷轰顶,觉得世界都被颠倒了。你一个快要一米九的男人,居然会害怕这个?

  可能我表现得过于惊悚,朴灿烈脸上的表情也比较含蓄,他眨着眼睛盯着我,面上露出些许委屈的神色,小心翼翼道:

  “有点害怕。”

  我一句“不信”都要说出口了,却被他这一波攻击打了回去。

  棋差一招!

  心莫名地软下来,朴灿烈好像总是能抓住我心底那个最敏感的点,算准了我会迁就他。

  色……色令智昏!

  除了拥有很好的演技以外,他这张脸也是无懈可击的杀手锏。

  机器开始发出声响,马上就要开始了。

  无奈之下,我叹了口气,把手摊开,摆在他面前:“我坐在旁边,害怕就抓住我的手。”

  朴灿烈很快向下覆盖住我的手,“好。”

  他笑得让我觉得很不对劲。

  事后我才发现这小子完全是在演我!

  他全程笑得可开心了!一点都不害怕!

  

  整个园区还挺大,朴灿烈买了通票,于是我们趁着剩下的时间把大部分项目都玩了一遍,当然,朴灿烈提出旋转木马的时候被我否决了。

  不知不觉中,已经到了傍晚。天色昏暗,太阳只露出最后一片橙黄的暮色,我和朴灿烈牵着手,在园区里散步。

  他左手举着一杯可乐,我微微侧头,他就把吸管递到我嘴边。

  “我们还有什么没玩?”我咬着吸管,含糊不清道。

  朴灿烈看着手上的图册,“嗯,除去已经被否决的项目……”

  “摩天轮。”

  算是巧合,我们正站在摩天轮下。

  “去吗?”朴灿烈勾勾我的手指。

  一整天下来我确实有点精疲力尽,反正也是换个地方坐着休息,顺便还能欣赏一下夜景,于是我点头。

  工作人员是个小姑娘,她替我们打开门,“我们的项目马上就要结束啦!你们是最后两位!”

  “看来我们还很幸运。”朴灿烈笑着说。

  暖色的光晕映在此处,连视线都有些模糊不清。日色渐沉,摩天轮上闪烁起点点光亮。

  摩天轮上升地很缓慢,我和朴灿烈坐在对面,他的腿太长了,都伸到我座位底下了。

  我有点不满:“脚伸到我座位底下做什么?”

  我有点累,靠在椅背上,欣赏着升到高处时的景色,这座城市的夜晚太漂亮,但也太忙碌了。我们此刻坐在摩天轮上,通过一个小小的角落与外界隔绝,短暂地获得喘息的时间。

  朴灿烈看着我,却不回答。

  刚才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当升到顶点处的时候可以为我们停留一小会儿,算是送给最后一对的礼物。

  窗外日暮西沉,本该进入凉意的夜,但我却觉得摩天轮内的气温在缓慢地攀升,从我们都安静地没有再说话开始。

  “还有三十秒。”

  朴灿烈看着我,说。

  还有三十秒,我们乘坐的这一节就会到达顶点,然后在整座城市无人知晓的上空,秘密地独享还未离开的暮色。

  我疲倦的心脏突然开始剧烈地跳起来,我有点紧张,还有不到半分钟,我们就会在这里拥有一分钟的落日。

  摩天轮缓慢地上升,伴随着一阵轻微的晃荡,像是卡在了某一点处。

  余晖落日消失在地平线的最后一秒钟,我们升至顶端。

  像是心有灵犀一般,朴灿烈向前俯身,而我抬头凑近。

  摩天轮趋于平稳,我们在无人看见的地方接吻,在落日下约会。

  

  

  完结倒计时~ 

  想开新坑了 忍不了了(

  

 

  

    

  

  

  

  

  

  

  

  

  

  

  

  

  

评论(12)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六尺顾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