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后我们永不相忘

关于

【灿白】玫瑰 |短篇|001

《玫瑰》

短篇/不知道有没有下文/瞎写的


🌹“我亲手杀死心爱的玫瑰。


晚安赶紧睡觉。


  玫瑰


  文/六尺顾川


  *同性恋合法背景


  *暗恋(或许是双向)


  Roes.


  —


  朴灿烈刚刚从国外飞回来。


  他在一个小时前接到电话。说边伯贤出了车祸。


  他一下飞机就往医院赶,他没有时间倒时差,没有时间换衣服,来不及休息。


  只是秘书默默的踩下油门,又加快了速度。他知道朴灿烈现在已经无心顾及其他事情。


  整个车内寂静如水。


  终于到达医院的时候,朴灿烈还没等车停稳就自顾自的下车去了。


  秘书只好赶紧托保安将车停好,赶紧追上朴灿烈。


  他们不知道边伯贤在哪间病房。也不知道是哪个手术室。


  秘书追了上来,只看见朴灿烈立在大厅中央,双眼无神的盯着前方。


  过往的病人和工作人员都异样的看着他。


  秘书跑来问清了地点。


  原来边伯贤现在正在手术台上。


  当他们赶到手术室门口时,吴世勋正坐在门口等待。他看见了朴灿烈,将头撇过,半眼不看。


  朴灿烈就那样站在手术室门前。秘书也无能为力,只好也坐在一旁看着。


  一个小时。


  两个小时。


  三个小时。


  四个小时。


  手术中三个红字终于黯淡下来。一旁打瞌睡的秘书似乎被人拍打了一下,一下子清醒过来。


  医生将手术推车推出。摘下口罩,径直略过面前的朴灿烈,走向身后的吴世勋。


  “对不起。”


  吴世勋双眼通红却一字未言。


  “家属在上面签个字吧。”


  “病人提前签订了器官捐献。虽然这次车祸几乎全部损伤,但病人说过如果可以的话,请捐献自己的眼睛。”


  吴世勋摇摇头。既不签字也不说话。只是坐回原位闭上眼睛。


  医生拿着单子望向在场的三个人。


  小秘书看了看沉默不言又半点不动的两人,无奈的冲上前,“医生我来。”


  “我不准。”朴灿烈终于开口,许久未开口说话以至于声音都已沙哑无比。


  可是秘书已经签好了朴灿烈的名字。


  在医院毕竟大声喧哗也不好。秘书小声同医生商量能不能不要捐献眼睛。


  医生说这是病人自己的决定,请你们尊重病人的决定。


  秘书只好放弃。


  这时候一个电话打了进来,秘书接通了电话,是找朴灿烈的。秘书把电话递给朴灿烈,可是他没有伸手接。


  秘书接了电话。


  是边伯贤的代理律师想和他们聊聊。


  朴灿烈听到这里才腾的一下站起来,落下后面的小秘书往律师事务所所走。还是秘书把他拉回车上说开车快点。


  .


  边伯贤的代理律师把边伯贤的遗嘱和生前嘱咐的一切事务都告知了他们。“边先生说这封信一定要亲自交到朴先生手里面。”


  朴灿烈一把打开信,是手写的。


  —


  “烈。”


  是边伯贤的字迹。


  朴灿烈强忍着自己的泪水。他无法在这种情况下心平气和的看这封信。他把信揉皱丢到一旁。


  律师没有太大的反应,似乎这些早在情理之中。“边先生之前委托这封信时,就提前说过朴先生可能不太会接受,所以就请朴先生先行离开吧,这封信虽然是边先生委托过要交到您手上,可是边先生也说过不必强求着您看。”


  一旁地秘书看不下去了,还是尴尬的对着律师笑笑,偷偷的把那封信拿过来收好。


  “这是边先生提前准备好的离婚协议书,本来原定是在您下个月回来时候签订的,但是由于这个意外事故,所以这个离婚协议书也不起作用了。”


  “边先生的遗嘱是保存在我们律所的,边先生说过这封遗嘱直接由我们律所代替发布,其中他会把他遗产的50%都捐给慈善机构,剩下的20%留给父母,还有的30%是留给您的。外加上边先生在边氏的20%股份也转移给您。”


  秘书知道朴灿烈此刻肯定是没有在听,就帮着把一切事情都做好了。临走前,秘书最后悄悄拉着律师问了一下,“边先生没有给朴先生留下些其他的东西吗?”


  “对不起。边先生只委托过这一封信。请节哀。”


  秘书永远忘不了朴灿烈那天的样子。本该是高高在上的总裁,跟了朴灿烈这么多年,他还从没见过自己老板这副样子。


  .


  边伯贤的葬礼在一个阴雨绵绵的早晨。


  他笑的那么开心。


  .


  葬礼过后的那个晚上,朴灿烈依旧是那个样子。几天来一言不发,也不去公司,只是待在家里,坐在客厅边伯贤最喜欢的沙发上面,看着庭院。


  边伯贤喜欢的庭院。他说过他喜欢种花,喜欢动物。他更加喜欢这个位置。


  “坐在这个位置就可以看见我的整个花园了,我可以看见梦龙在院子里面捉蝴蝶,结果蝴蝶飞到我的玫瑰上面去了,你还记得那次吗?梦龙在玫瑰丛里面疯跑,把身上划伤的那次,我们大晚上的把它带到医院里面去。”


  “从那之后,我就把玫瑰那片给换成了向日葵。”


  原先绿草如茵花团锦簇的园子还是那样。


  只是缺了那丛鲜红的玫瑰。


  那丛玫瑰没了。


  .


  朴灿烈知道。他能够猜出来边伯贤会在信里写什么。他太过于清楚了。


  他明明知道答案。可是他不愿意承认。


  那是边伯贤唯一留下的东西。


  也是他最不愿意看见的东西。


  .


  是夜。


  他仍旧坐在那里,只是这晚的月亮惨淡的勉强照亮了庭院。


  那封信在手边。


  -


  “烈。”


  “想想看我们也是四个月没有见面了。”


  “就挺想你的。”


  “嗯让我想想该怎么和你开始。你知道的,我一向说话就挺少的。要是这么多字让你看了不舒服,那你也就不必再看下去了。”


  “梦龙呢,大概是在你走了之后的一个月,我还没有换掉那片玫瑰的时候,它呀,不听话,你知道它就是喜欢那片玫瑰,最后我还是决定让它安乐死了。其实我也不知道到底它是怎么过去的。它还挺年轻的吧,我不知道,我没敢去看。我让世勋帮我把梦龙带去的。当天下午我就亲自把那片玫瑰换了。”


  “我这个时候才发现,原来玫瑰这个东西看着挺心烦的。一片大红色在这个园子里面太突兀了。可是我又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就随便种了向日葵。”


  “让我好好想想。我突然发现好像偏离中心和你说了太多废话。我知道你一向不喜欢这些的。”


  “我不会那么多话。那我就直接说了吧。”


  “我知道你不怎么喜欢我的。我们在一起了也有四年了吧。但愿我没有记错。你知道我记性不太好。”


  “没关系你别多想。你挺好的”


  “其实你不要有太多的顾虑,我知道江家的小姐不错的,她人也挺好的,想到要不是我,我这个人太自私了,话也少的,也帮不了你什么忙的,我知道江家的小姐是很有能力的,她也为了你等了这么几年,想着你们如果强强联手的话大概是挺好的吧。”


  “就这样吧。话说多了你大概又要不耐烦了。你应该要改改了,我知道江家小姐很活泼的,你还是要多听听别人的话。”


  “戒指我知道你是一直没有戴着的,我知道你当初是不怎么喜欢那个款式的,所以怕你看着心里也不舒服,所以我就把戒指自己收起来了,想到你看不见大概会好些。”


  “我之后的一切都会给周律师的,你什么都不用担心的。”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这是我们认识的第十年了。”


  “我就只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给了我一束玫瑰。现在想起来,我应该是不怎么喜欢玫瑰的。原来你从一开始就不知道我到底喜欢什么,难不怪你每次都送我玫瑰,我又不好明面给你说我不喜欢。原来我们两个从一开始就是不适合的。”


  “很抱歉耽误了你这么久的时间。”


  “我们离婚吧。”


  “我希望你不要再想起我了。如果要我知道你每天晚上就在心里偷偷的埋怨我耽误了你那么久的话,我心里还是过意不去的。”


  “—边伯贤。”


  .


  毫无理由毫无预兆。


  朴灿烈发了狂似的将那封信撕了个粉碎。空旷的房子里面只剩下满地的白色纸屑。


  这园子还是那么漂亮啊。


  玫瑰呢。我的那丛玫瑰去哪里了啊。


  “我亲手杀死心爱的玫瑰。”


  .END


  


  (没完





  


  


  


  


  


  


  


  


  


  


  


  


  


  


  


  

评论(3)
热度(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六尺顾川 | Powered by LOFTER